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广西调研并出席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新形势新要求,与时俱进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深入实施,我国立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详细]
      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原为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
      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是人大系统的全国性立法工作会议,是全国人大加强与地方人大联系、指导地方人大立法工作、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重要平台和举措。为更好发挥这个重要平台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作用,从2017年开始,“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更名为“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同时延续之前的序号,即2017年的会议名称为“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
      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于9月6-7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张德江委员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