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指出,地方立法是具有中国特色、特征鲜明的制度规范,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独特的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必须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呼应人民群众新关切、紧跟党中央新部署。要自觉把地方立法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来推动,充分发挥地方性法规实施性、补充性、探索性功能... [详细]
      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原为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
      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是人大系统的全国性立法工作会议,是全国人大加强与地方人大联系、指导地方人大立法工作、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重要平台和举措。为更好发挥这个重要平台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作用,从2017年开始,“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更名为“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同时延续之前的序号,2017年的会议名称为“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
      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于今年9月15日至17日在浙江杭州召开。栗战书委员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