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综合报道

张德江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客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1-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孙奕)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发展、投资与创新中央局局长马克西姆·巴基耶夫。

  张德江表示,中吉建交18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顺利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相互协作。中方感谢吉方长期以来在台湾、涉藏、打击“东突”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吉尔吉斯斯坦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安全以及促进国家发展。中方愿与吉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吉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方高度重视中吉务实合作,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全面合作。

  巴基耶夫说,吉尔吉斯斯坦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进一步提升吉中睦邻友好合作关系。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1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