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会见泰国国会主席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0年01月11日 08:08:23

1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泰国国会主席猜·奇触。

1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泰国国会主席猜·奇触。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1月11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泰国国会主席猜·奇触。

1月11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泰国国会主席猜·奇触。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李忠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泰国国会主席猜·奇触。

    吴邦国说,中泰关系基础深厚,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建交35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互不干涉内政,尊重对方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照顾对方的核心利益,双边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促进了本地区的稳定、发展与繁荣。中方视泰国为亲密的朋友和可信任的合作伙伴,愿与泰方一道,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使“中泰一家亲”更加深入人心,推动两国战略性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谈到议会关系时,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中泰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泰国国会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猜·奇触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他说,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中国经济率先企稳回升,作为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和友好近邻,泰方感到十分高兴。泰国国会希望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往来,相互学习借鉴立法、监督等方面的经验,促进泰中关系、泰中人民间的友谊进一步深入向前发展。他重申,泰方将一如既往地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