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出席河南省建设中原经济区汇报座谈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7日,由中共河南省委主办的中原经济区汇报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同志及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座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昌智主席在讲话中首先对河南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战略表示肯定和支持。他指出,建设中原经济区是一个大战略、大手笔,是对国家区域经济战略布局的必要补充,民建中央和民建河南省委将积极围绕建设中原经济区进行调研,为中原经济区的建设多呼吁。同时,他对建设中原经济区提出了建议,建设中原经济区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要突破行政区划的界限,要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要结合河南实际,充分发挥区域优势,不以牺牲农业和环境为代价,做到三化协调发展;要加大创新力度,在产业布局上有特色和核心竞争力。

  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介绍河南省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初步设想,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李英杰代表省统战系统汇报围绕建设中原经济区参政议政情况。中共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各民主党派省委的其他领导同志和负责人也出席了会议。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龚立群,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蔡玲参加了会议。(陈向宇)

来源: 民建中央网站2010年10月1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