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应鼓励中小企业进入战略性新兴产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西安9月26日电 (记者刘彤、梁爱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26日在西安出席2010中国(陕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时表示,应鼓励中小企业进入节能环保、生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陈昌智表示,要把“计划为主,市场为辅”、“国有企业为主,民营企业为辅”和“政府投资为主,民间资本投入为辅”的观念转变过来,鼓励中小企业进入战略性新兴行业。同时,借鉴国际经验,在市场准入、示范应用、政府采购、财政补贴等方面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新兴产业,完善产、学、研密切合作的渠道和机制,支持民营企业运用好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标准,提高产业竞争力。

来源: 人民日报2010-09-27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