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助宁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责无旁贷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他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他说,我是宁夏人民选出的代表,帮助宁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责无旁贷,帮助宁夏群众发展生产、过上好日子责无旁贷

  9月12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就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率调研组来宁夏视察指导工作。

  连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庆喜全程陪同视察。自治区领导张毅、王正伟、马瑞文、何学清、郝林海等看望并陪同视察。

  从老龙潭六盘山引水工程水源地到清河镇大马庄人畜饮水蓄水库,从原州区马铃薯种薯种植基地到同心县节水补灌技术示范区,从太阳山风力发电厂到灵武羊绒产业园……陈昌智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仔细询问。

  在海原县甘塘乡甘塘村黄志兵家,陈昌智看了旧窑洞,又看了刚落成的新瓦房。看到偏僻遥远的甘塘村农民也喝上了自来水,陈昌智甚为高兴。

  陈昌智细问乡亲们的收入情况,语重心长地叮嘱:农民也要注重学习文化、掌握技术,强调要重视孩子的教育,要培养有知识的新一代农民。他对当地干部和农民群众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宁夏党委、政府不等不靠、积极进取,带领全区人民奋力拼搏,取得了巨大的建设和发展成就。宁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民生改善、文化繁荣,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广大群众一天天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正值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关键时期,全国人大高度关注宁夏的建设和发展,宁夏在项目落实、工程建设方面力度很大,富有成效。

  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关于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上,陈昌智认真了解了“将宁夏作为全国省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在黄土高原类型区推广‘彭阳经验’”、“解决宁夏中部干旱带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尽早立项建设大柳树水利枢纽工程”、“支持建设宁夏中部干旱带高效节水补灌工程”、“马铃薯种薯基地”、“将银川至西安铁路列入国家‘十二五’铁路建设规划”等7个宁夏代表团近几年陆续提出并被全国人大列为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

  陈昌智还认真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请求全国人大协调解决的“尽快立项实施固原(中南部)地区城乡饮水安全水源工程”、“支持建设宁夏清水河、苦水河治理工程”、“早日开工建设大柳树水利枢纽工程”、“支持宁夏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支持宁夏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对宁夏草原生态出台特殊补偿政策”等问题。

  陈昌智说,我是宁夏人民选出的代表,帮助宁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责无旁贷,帮助宁夏群众发展生产、过上好日子责无旁贷。

  陈昌智指出,这些年来,宁夏围绕科学发展和民生改善,推动经济社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取得了很大成就,宁夏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2005年以来,宁夏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有7件被列为全国人大重点办理建议,这很不容易,宁夏党委、政府深化调研论证、制定完善方案、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项目实施、狠抓工程质量、重视综合效益,7件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办理效果良好。

  陈昌智强调,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宁夏要把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把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作为主攻方向,把重点项目作为主要抓手,注重产业优化升级、农业提质增效、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罗进贵)

来源: 宁夏日报2010-09-17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