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赴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调研

万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7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赴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参加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与支部主任座谈并作讲话。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出席座谈会,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世杰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陈昌智主席在听取了民建海淀区委主委孙宝启的工作汇报和与会者的讨论发言后,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建海淀区委在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会中央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加强自身建设。他说,6月份召开了全国自身建设工作会议,出台了《民建中央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对加强会的自身建设工作进行了新的部署,全会正在积极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他要求要重视思想建设工作,并将工作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学习孙起孟同志的精神风范和优秀品质,第二阶段是组织广大会员收看电视剧《黄炎培》,第三阶段是印发民建会史和光盘,第四阶段是庆祝建会65周年活动。

  陈昌智主席希望:第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并与我们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认真学习统战理论,弄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认真学习经济知识,努力把握经济形势,发挥本会经济界参政党的作用,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学习会章会史,继承和发扬会的优良传统,增强荣誉感和自豪感。第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会的凝聚力。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会要认真调研,了解支部的总体情况,分析困难支部存在的问题,研究帮助困难支部的具体有效办法,选好支部带头人,力争每年减少1至2个困难支部。第三,要加强会的宣传,扩大会的影响。要有自我宣传的意识,主动宣传会的各项工作,增强社会影响力。

  会前,陈昌智主席接见了中共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祥阳,常务副部长刘恪,副部长林虹。

来源: 民建中央网站 2010年8月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