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在青海考察三江源生态保护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7-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西宁7月23日电(记者陈国洲)7月21日至7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主席陈昌智率团在青海省开展生态保护调研考察,就三江源生态保护、生态补偿机制等重要问题与青海省主要领导交换了意见。考察期间,民建中央再次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800万元。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民建中央常委李晓林等随同陈昌智来到青海考察。

  考察期间,陈昌智就青海省关于建立健全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试验区生态补偿机制等问题,听取了青海省有关领导的汇报,并就这一问题与青海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骆惠宁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昌智肯定了青海省近年来在保护三江源生态环境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尽快建立健全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的各项保护工作和生态补偿机制意义重大,是一件关系全国生态安全的大事。民建中央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海省在社会经济、生态保护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为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言出力。

  会谈后,李晓林代表民建中央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再次捐款1800万元。此前,民建中央已先后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1.5亿元资金及价值60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

  在青期间,陈昌智一行考察了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万亩油菜花基地及仙米林场等地,并与民建青海省会员进行了座谈,民建青海省主委高云龙出席了座谈会。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杨胜万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