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开幕 陈昌智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太原9月16日电(记者刘鑫焱)由山西省政府、商务部、科技部和国家能源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16日在太原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博览会开幕。

  据介绍,第三届能源博览会的主题是“绿色能源·循环经济·转型发展”,会期三天,主要内容包括能源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交易订货、投资贸易洽谈、高峰论坛与专题论坛。参展参会的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及政府代表团627家。展馆展场总面积为4万平方米,设2000个国际标准展位,世界500强及国内外能源产业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商界精英、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等受邀参展参会,规模约3万人。

  与其前身“煤博会”相比,本届能源博览会有诸多不同,其中最为突出的是绿色、低碳、环保成为展会的主题词。展会上,新能源LED、节能环保设备、多晶硅产品等,都将通过模型、展板、视频等形式展现出来;展会内容基本涵盖各类能源、新能源的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如煤层气技术,水电、火电、风电等。其中,煤炭及煤层气、发电与输电、石油和天然气、新能源与可再生等能源领域,新能源汽车及其循环经济、节能环保和转型发展方面的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等将成为此次展示的重点。

来源: 人民日报2010-09-17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