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到民建朝阳区委检查工作

李佳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7-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会场

陈昌智讲话

  7月2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来到民建朝阳区委视察工作,与区委委员、专委会主任、支部主任、特约人员代表就加强自身建设等问题亲切会谈,并听取朝阳区委换届以来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汇报。

  会上,民建朝阳区委主委徐艳梅从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参政议政、支部活动质量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区委的自身建设情况,并谈了两点体会,一是做好工作要依靠来自上级部门和广大会员各方面的力量,二是区委班子一定要团结,提高合作共事能力。来自中信、联合一、科四三个支部的主任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激发会员活力等内容畅谈了经验和体会。其他会员代表们也以自身建设为主题,围绕支部建设、思想理论建设、服务会员等工作进行汇报并对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陈昌智主席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民建朝阳区委在班子建设、支部建设和参政议政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提出了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并指出区委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继续重视思想建设,这是自身建设的重中之重,通过学习老一辈的优秀情操、会章会史等内容树立民建会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二是要加强支部建设,分析支部现状,梳理问题,找出解决方法,把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在组织发展上,在注重质量的前提下注意数量,积极探索如何发展有代表性的人士,加强对新会员的培训,做好人才的发掘和推荐工作。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东,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金虎应邀参加会议。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秘书长李申虹等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民建朝阳区委副主委李吉安主持。

来源: 民建中央网站 2010-07-30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