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经济论坛举行 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记者璩静)由经济日报社主办的“蓝色经济论坛暨文登南海新区发展研讨会”5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昌智指出,蓝色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打破了海是海、陆是陆的传统观念,不单纯地对海洋资源进行开发,而是把海域、陆域作为整体建设,强调技术、产业、土地、海域的优化配置,全面提高海洋资源综合开发和高效利用水平。

  陈昌智表示,发展海洋经济打造蓝色经济区,首先要统筹海陆发展,重视海陆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海陆产业对接,积极引导海洋产业链向内陆延伸;其次,要统筹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新能源、环保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第三,统筹城乡发展,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发展;最后,统筹生态发展,树立环境优先、有序发展理念,加强海洋资源建设。

  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围绕沿海区域的产业规划、发展模式、滨海旅游度假产业的发展趋势、蓝色经济区域差异化发展、海洋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培植和发展等议题,从不同侧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9-6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