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人大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组到包头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8-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包头日报讯 8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副主任潘永如带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组一行来我市调研,并听取了我市有关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格日勒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关于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的情况汇报。检查组一行分别到北重集团、燕京雪鹿集团、包钢集团、康瑞药用玻璃,与工会、职工代表进行座谈,实地查看了解企业执行劳动合同法、签订劳动合同等情况。

  检查组指出,包头市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成效明显,劳动合同签订率明显上升,职工工资水平稳步提高,职工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社会保险参保人数显著上升,用人单位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止。在今后的工作中,包头市要进一步推动劳动合同制度规范化,提高中小企业和非公企业中劳动合同特别是农民工劳动合同的签订率;要进一步完善劳务派遣管理制度,依法进行规范;要发现和总结推广一些好做法和经验,推动集体协商制度工作实现大的突破;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继续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记者 王雪仙  实习生 赵杨)

来源: 包头新闻网 2011年8月16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