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路甬祥在河南执法检查时强调

实施劳动合同法 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8月20日 08:31:31

    新华社郑州8月19日电 (记者余晓洁)8月15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带队在河南进行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认真研究解决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几天来,检查组分别听取了河南省、开封市、驻马店市政府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的情况汇报,深入到劳动力密集的公交、制造、化工企业进行考察,与建筑、采矿、餐饮、纺织、保安等行业中小型企业和非公企业及劳动者代表座谈,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路甬祥指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既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又是党和国家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要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和长远要求出发,充分认识劳动合同法的重要性,依法维护劳动者基本权利,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发展。

    他强调,通过执法检查,要进一步推进劳动合同的规范化,特别是提高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劳动合同签约率;努力完善劳务派遣管理,加大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劳务派遣员工合法权益;注重加强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方面的工作。

    开展劳动合同法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重点之一。这次执法检查是自200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第二次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彭小枫担任此次执法检查小组组长,部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及来自港澳地区的全国人大代表等参加了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