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路甬祥会见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领导人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7-14 08:29:43

  人民日报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温宪)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11日和12日在华盛顿分别会见美国国会代理临时参议长井上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

  路甬祥说,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胡锦涛主席今年1月成功访美以来,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中美正在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人与人要多沟通,国与国要多交流。中国全国人大愿与美国国会通过定期交流机制、专门委员会等渠道,进一步加强交流对话,增进互信,扩大共识,促进合作,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更大的建设性作用。

  路甬祥指出,中美社会制度、历史文化传统和发展阶段不同,存在一些分歧是正常的。双方应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这是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关键。希望美方慎重处理台湾、涉藏等问题,以免干扰和损害中美关系大局。

  井上健等表示,美中两国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合作伙伴关系,意义重大,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愿与中国全国人大继续开展坦诚、务实的交流对话,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推动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