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华建敏:加强贯彻执行劳动合同法力度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1年7月21日 08:26:20

    人民日报广州7月20日电 (记者廖文根)7月18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组在广东省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广东省和东莞市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的情况汇报,并深入东莞市进行执法检查。在东莞三星电机有限公司,检查组还专门就劳务派遣用工问题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用工单位、劳务派遣企业和劳务派遣工代表对规范劳务派遣用工的意见和建议。

    华建敏对广东省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华建敏指出,劳动合同法为规范劳动关系提供了重要的法律基础和法律保障。认真贯彻执行劳动合同法,对于保障劳动者基本权益、促进企业的长远发展和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对于实施依法治国、构建和谐社会、调整利益分配格局、保证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华建敏指出,要进一步在全社会加大劳动合同法的普法力度,让更多的企业和劳动者科学认识、准确理解这部法律。企业要加强社会责任建设,切实保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和谐劳动关系的积极推动者。要处理好时效与公平的关系,在公平的前提下大力提高效率。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