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华建敏、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参观建党90年珍贵历史文献展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06月25日 08:18:53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周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24日晚在国家图书馆参观了“艰难与辉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馆藏珍贵历史文献展(1921—1949)”。

  展览以1911年至1949年中国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以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为大背景,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时间脉络为主线,分“东方欲晓”“开天辟地”“风起云涌”“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天翻地覆”等6个篇章,选取各时期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作为节点,用各种珍贵史料解读史实。

  展览共展出馆藏珍贵历史文献实物500余件,展品以红色革命文献为主体,以国民党统治区文献为衬托,还包含珍贵古籍善本及珍稀外文善本,超过一半展品为首次展出,是国家图书馆建馆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革命历史文献展览。《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份日报《热血日报》创刊号、《毛泽东选集》的最早版本等众多珍贵革命历史文献,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所走过的28年艰难而辉煌的历程。

  当晚参观展览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以及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等单位的数十位部级领导干部。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