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视察山东人大机关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 见习记者李吉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近日视察了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并与机关干部座谈。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近年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省大局,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强化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在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面临种种困难和挑战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非常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人大工作与党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再接再厉,不断开拓进取,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鲍志强汇报了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全省人大工作情况。鲍志强指出,作为“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事关大局、事关长远。省人大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将继续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要求,坚持专家咨询、立法听证、公开征求意见等制度,努力使法规条款合法、文字简练、表述准确、规定管用。监督工作将继续把省委重大决策、政府着力推进、群众普遍关注、人大职权范围内的事项作为重点,着力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代表工作将继续围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这一主题,探索新思路,总结新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对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的办理进行全过程监督,继续实行重点建议督办制度,力求使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水平。调查研究将紧紧围绕事关全省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实际,掌握民情,集中民智,努力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见解、有对策的调研成果,使调研成果在更高的层次和更广的范围发挥作用。

来源: 法制日报;2011-05-16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