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华建敏出席并颁奖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07月16日 06:30:25

    人民日报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潘跃)第六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15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对40名个人和志愿者团体、37家企业和23个慈善项目进行了表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会议并颁奖。

    中华慈善奖由民政部举办,旨在表彰在慈善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团体、企业和优秀慈善项目,大力弘扬慈心为民、善举济世的慈善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挥慈善事业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积极作用。中华慈善奖表彰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社会各界慈行善举的充分肯定和弘扬,自2005年以来已举办了6届,影响力不断提升,推动了慈善事业的深入发展。

    本次评选活动参加人数多,评选范围大,行业类型广。100名受表彰的中华慈善奖获得者,有致富不忘回馈社会的企业和企业家,有扎根少数民族边远山区的志愿者,有勇于创新形成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慈善项目。他们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新型财富观、社会责任感和人道主义价值理念,彰显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的时代风尚。

    会前,回良玉等参观了中华慈善奖事迹展览,会见了获奖者和获奖机构代表并合影。曹德旺等获奖者代表和部分获奖慈善组织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社会各界为慈善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号召全社会以中华慈善奖获得者为榜样,身怀仁爱之心,常施慈善之举,尽力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同时提出要不断探索慈善事业发展规律,积极借鉴国际社会经验,健全法律法规,完善慈善事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动公益慈善运作方式更加公开透明,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慈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