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石秀诗率检查组到甘检查劳动合同法贯彻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甘肃日报 2011-8-14

  甘肃日报兰州讯(记者尤婷婷)近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石秀诗为组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我省调研,并检查《劳动合同法》贯彻实施情况。

  在为此召开的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总工会、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省劳动合同签订率为90%,其中:国有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100%;全省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当期有效集体合同2866份,涉及职工72万人;劳务派遣单位1109户,涉及派遣职工人数66550人,占全省在岗职工人数的6.5%。《劳动合同法》实施以来,非公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稳步增长,2007年底,我省非公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67%,截至2010年底,非公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85%,连续三年实现6%的增长。

  石秀诗充分肯定甘肃省《劳动合同法》的贯彻实施情况。他希望甘肃省继续加大《劳动合同法》的贯彻执行力度,进一步提高劳动合同的签订率,规范劳务派遣工作,处理好保护职工权益和促进企业发展之间的关系,一方面要让企业尊重劳动者、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要教育劳动者热爱企业,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真正建立起企业和劳动者之间的和谐关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主持汇报会。副省长咸辉出席并讲话。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