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团结动员职工为实现“稳中求进”目标作贡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1-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石家庄1月18日电 (记者曹国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1月17日至18日在河北送温暖时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大力倡导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央提出的“稳中求进”目标作出新贡献。

  王兆国对河北近年来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特别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加大、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给予高度评价;对全省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困难职工救助、工资集体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入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王兆国强调,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职工队伍和工会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充分认识劳动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引导广大职工通过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努力营造鼓励脚踏实地、勤劳创业、实业致富的社会氛围;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兆国指出,全国工会系统开展的“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是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一个好形式。要通过开展这项活动,深入基层、转变作风,抓住劳动就业、工资收入等重点领域,农民工、劳务派遣工等重点对象,努力解决好职工的切身利益问题;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用先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引导职工,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化解劳动关系矛盾,以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