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王兆国代表党中央在全总十五届六次执委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01月07日 11:08:34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代表党中央7日在全总十五届六次执委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充分发挥工会的重要作用。

    王兆国充分肯定了2011年工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刻变化。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牢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使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坚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引导广大职工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功立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把握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目标任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自觉遵循这条道路,准确把握这条道路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理论体系,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这条道路,努力使这条道路越走越宽广。

    王兆国指出,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必须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大力倡导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引导广大职工树立依靠劳动推动发展、创造未来的理念,筑牢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思想基石;要尊重劳动、激励创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王兆国强调,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是工会工作的生命线,是工会组织的最大优势。要把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积极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