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0-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成都10月23日电 (记者吴晓颖)10月20日—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四川考察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正确把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王兆国对四川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和灾后重建不断取得突出成绩,城乡面貌处处呈现新变化新气象给予高度评价;对全省各级工会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推进“两个普遍”、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出色业绩予以充分肯定。

  王兆国说,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体现社会主义制度性质,反映社会主流价值;坚持以人为本,体现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人民的创造主体作用;坚持与时俱进,把握时代发展进步的脉搏,反映时代精神和要求。工人阶级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主力军。要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使之成为时代精神、民族精神的主流,内化为职工群众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的不竭动力;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引,积极推动建设和传播先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进一步坚定广大职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共同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王兆国指出,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十分复杂。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既充分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和有利条件,也重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支持中小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扩大发展、开拓市场、增加就业,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和社会稳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 《 人民日报 》 2011年10月2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