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到甘肃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兰州9月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甘肃考察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精神,紧紧依靠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体人民的拼搏奋斗和不懈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王兆国对甘肃近年来紧紧围绕跨越式发展奋斗目标,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全省各级工会在团结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大力推进“两个普遍”、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开展帮扶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王兆国指出,要引导广大职工深刻认识我们党90年来紧紧依靠人民完成的“三件大事”、取得的“三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领导下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贡献。他强调,要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当前一项紧迫而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着力研究解决当前影响劳动关系和谐与职工权益实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带着深厚的感情做群众工作,把做好职工群众工作贯穿于工会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之中。要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提高劳动者素质,加强自主创新,推动科技进步,把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与推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结合起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兆国指出,当前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扎实做好这项工作。王兆国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发展完善,促进各项法律的有效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来源: 人民日报;2011-9-3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