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到黑龙江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7-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哈尔滨7月11日电 (记者梁书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黑龙江考察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把广大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制度的深厚感情转化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强大动力,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贡献。

  王兆国对黑龙江省近年来强调科学发展,坚持通过改革促进发展,全力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显著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全省各级工会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大力推进“两个普遍”、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开展帮扶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王兆国指出,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劳动创造世界。只有依靠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体人民的拼搏奋斗和不懈努力,才能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改革推动社会进步,创新引领时代发展。只有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大力推进自主创新,才能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民族复兴提供不竭动力。要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不断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创造活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兆国强调,群众工作是社会管理的基础性、经常性、根本性工作。要始终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特点和优势,不断创新新形势下的职工群众工作,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帮助职工解决困难结合起来,竭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在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体现工会组织不可替代的作用。

来源: 人民日报2011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