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王兆国与乌克兰最高拉达第一副主席举行会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6-7 08:23:48

  新华网基辅6月6日电(记者穆黎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6日下午在基辅与乌克兰议会最高拉达(议会)第一副主席马丁纽克举行会谈。

  王兆国在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后说,当前,中乌两国都面临发展本国经济、改善人民生活、实现国家繁荣的重要任务。中方愿与乌方携手努力,保持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继续相互支持,维护共同利益;扩大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加强人文交流,巩固传统友谊,把两国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王兆国说,中国全国人大和乌克兰议会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双方密切交流与合作,对中乌关系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王兆国就进一步提升两国议会合作水平,促进中乌关系持久、深入、健康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密切两国议会各层次往来,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巩固两国友好合作的政治基础。二是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不断巩固和扩大两国友好合作的物质基础和社会基础。三是继续加强两国议会在立法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为深化两国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四是加强在国际议会组织中的合作,继续在彼此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和坚定支持,切实维护各自国家利益。

  马丁纽克说,近年来,两国保持高层交往势头,经贸合作机制化,乌中友好关系发展越来越迅速,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乌议会各党团有着发展乌中友好关系共同的愿望,赞成大力促进乌中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乌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友谊的加深,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