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开幕 王兆国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4-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潘跃)“2011’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4月27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开幕式上讲话时强调,各国工会组织应当进一步加强交往、增进了解,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挑战,不断推进维护劳动者权益的崇高事业。

  王兆国说,“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已经成为各国工会加强交流、增进了解的重要平台。他强调,劳动者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力量。工会组织应当大力保护广大劳动者参与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性,应当坚持保障和发展劳动者权益,推动增加就业机会、劳动收入,公平享有社会保障权益,让劳动者更多地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应当大力倡导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积极营造合作、和谐的社会氛围,推动实现“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应当着力激发劳动者主动学习、不断学习的积极性,普遍开展对劳动者的技能培训,保障和发展劳动者接受教育培训的权利,不断促进劳动者素质提升。

  王兆国指出,各国工会组织应当进一步加强交往、增进了解,在维护劳动者权益方面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彼此促进,推动国际工会关系朝着相互尊重、友好合作、民主和谐的方向发展,共同促进劳动者利益的实现和发展。

  世界工联总书记马瑞克斯、国际劳工组织副总干事萨拉萨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来自89个国家、145个工会组织的外国工会领导人以及中国工会干部近400人参加了开幕式。

  “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迄今已在我国举办了6次。本次国际论坛是第七次,论坛主题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提升劳动者素质”和“体面劳动与社会保障”。

来源: 人民日报2011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