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发挥“半边天”作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3-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2月28日电(记者潘跃)全国女职工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会见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获得者代表时强调,广大女职工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在实现“十二五”时期目标任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王兆国首先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展示了新时代女职工爱岗敬业、追求卓越、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精神风采,是中国工人阶级的骄傲,也是全国广大职工学习的榜样。

  王兆国指出,实现“十二五”时期的目标任务,既为广大女职工贡献智慧和力量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也为女职工实现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利的环境条件。广大女职工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蓬勃旺盛的劳动热情,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在“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主题劳动竞赛活动中贡献巾帼才智。要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全国人民的共同理想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劳动本领和创新能力,在掌握过硬技术、提高自身素质中争做巾帼先锋。要进一步增强作为企业发展主人的意识,做和谐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促进者,以理性合法的方式争取自身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实现,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中展现巾帼风采。

  王兆国强调,各级工会要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发挥群众组织开展群众工作的特点优势,特别是要积极研究解决女职工权益落实的突出问题,为企业女职工委员会全面履行职责创造更加有利的工作条件。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来源: 人民日报2011年3月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