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到贵州考察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4-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贵阳4月18日电 (记者王新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近日在贵州考察工作时强调,要抓住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新机遇,扎实做好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王兆国充分肯定贵州省近年来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生态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努力实现贵州“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他还对贵州省各级工会组织在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的作用予以积极评价。

  王兆国指出,劳动创造财富,美好生活归根结底要靠劳动来创造。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离不开广大职工的辛勤劳动,也搭建了他们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要深入开展形势政策任务宣传教育活动,用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引领广大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技术素质,广泛开展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展示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

  王兆国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既是为了人民群众,也要依靠人民群众。工会作为党领导的重要人民团体,组织和代表广大职工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事务,协助党政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为推动社会建设夯实基础,是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也完全能够大有作为。各级工会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找准定位,拓宽渠道,立足特色,发挥优势,把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参与社会管理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争取党政赋予更多的资源和手段,扎实推进“两个普遍”重点工作,大力加强新形势下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工会帮扶体系建设,推动共建共享和谐社会。

来源: 人民日报2011-04-19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