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统会见王兆国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8日,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右)在都柏林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 新华社记者熊思浩摄

新华网都柏林6月8日电(记者熊思浩)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8日下午在都柏林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

王兆国首先向麦卡利斯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爱友谊源远流长。建交32年来,中爱关系始终稳步发展,两国人民真诚相待,相互友好深入人心,已经成为不同幅员、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化传统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近年来,两国保持高层交往,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中国已连续5年成为爱尔兰在亚洲最大贸易伙伴。两国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日益活跃,上海世博会爱尔兰馆向世界人民充分展示了爱尔兰的独特魅力,深受中国人民的喜爱。

王兆国说,发展中爱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爱方的友好关系,愿与爱方一道,继续全面充实双边关系内涵,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爱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麦卡利斯感谢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并请王兆国转达她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她说,这些年,爱中关系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双方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发展迅速,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际利益。爱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全面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充实、巩固和发展。

王兆国一行是在结束对乌克兰的访问后,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抵达都柏林,开始对爱尔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

 

来源: 新华网2011-06-09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