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理会见王兆国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基辅6月7日电(记者穆黎明)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6日下午在基辅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

  王兆国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阿扎罗夫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建交19年来,中乌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两国高层保持交往,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科技、文化、航天等合作机制运行良好,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成果显著;民间和地方交往活跃,中乌友好的社会基础不断巩固;双方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与支持,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

  王兆国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乌关系,视乌为值得信赖的朋友和可靠的合作伙伴。中方理解和尊重乌克兰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以及乌政府奉行的内外政策。中方赞赏乌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感谢乌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乌政府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继续支持中方立场。当前,中乌关系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中方愿与乌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加强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往,推动中乌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阿扎罗夫说,不久前我访问中国,亲眼目睹了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钦佩。发展乌中友好合作关系是两国元首、两国政府、两国议会的广泛共识。乌政府愿积极开展与中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人文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大力协助办好今年9月在乌举办的中国文化日活动,进一步支持两国议会加强友好交往与合作。

来源: 新华网;2011-06-08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