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兆国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0-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潘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19日在全总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上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化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做好工作,同心同德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王兆国说,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必须为巩固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人民群众服务,为提升先进文化的影响力、感召力服务。要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根本,以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发展先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加强基层文化建设,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做好新形势下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提高职工文化素质,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发挥工会组织积极作用。

  王兆国强调,我国正处于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各级工会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深入研究和分析当前我国面临的环境和问题,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保持我国发展势头,坚持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把握形势变化对职工队伍和工会工作的影响,把当前工会重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注意研究解决中小企业发展和农民工、劳务派遣工权益维护等影响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

来源: 人民日报;2011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