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做好工会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各项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8-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潘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17日在全总十五届十次主席团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工会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各项工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兆国指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90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完成的“三件大事”和取得的“三大成就”,更加坚定忠诚党的事业的信念;要继续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职工群众工作,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职工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他还要求抓住中国工会代表当选为国际劳工组织工人正理事这一有利契机,继续把工会外事工作推向前进。

  王兆国强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当前一项紧迫而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我国劳动关系的性质、特点、发展趋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加强对劳动关系形势的研究和把握,增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分析落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对工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工会要始终站在协调劳动关系的第一线,创造性地工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特别注意研究解决劳务派遣工、农民工和中小企业发展等当前影响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 人民日报;2011-08-18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