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王兆国分别会见三国领导人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1年10月21日 08:20:55

  新华社成都10月20日电 (记者吴晓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20日下午在成都分别会见前来出席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的马尔代夫副总统瓦希德、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副总统阿利克和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副总统伊迪。

  王兆国在会见瓦希德时说,中马建交39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已成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和平相处的典范。中方愿同马方一道,巩固传统友谊,加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把中马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高度。

  瓦希德说,现在是马中关系最好的时期。相信两国友好关系一定会取得更好的发展。

  王兆国在会见阿利克时说,你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密关系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发展中密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中方愿同密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阿利克说,密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将继续与中国保持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王兆国在会见伊迪时说,中坦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双方一直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两国关系堪称中非乃至发展中国家真诚相待、团结合作的典范。中方愿与坦方携手努力,深化友谊、扩大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伊迪说,坦中牢固的友谊是两国老一代领导人共同奠定的。坦愿进一步发展坦中两国友好关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四川省省长蒋巨峰等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