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各级工会要把送温暖和帮扶工作坚持不懈抓下去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1-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月5日电(记者潘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5日在全国工会送温暖活动开展20周年、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设1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各级工会要把送温暖和帮扶工作作为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的一项伟大事业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兆国高度评价送温暖和帮扶工作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积极主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细致地做好新时期职工群众工作的一个创举。充分肯定20年来工会送温暖和帮扶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在密切党和政府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的落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王兆国指出,要推动形成功能完备、体系完整、制度健全、覆盖全面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帮扶体系,使工会送温暖和帮扶工作进一步融入中国特色社会管理格局。要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推进帮扶向促进就业、逐步提高收入、增进福利、改善劳动条件等方面拓展。要探索创新送温暖和帮扶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不断提高工会帮扶工作科学化水平。

  王兆国强调,送温暖和帮扶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心工程。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彻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贯彻始终,把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奉献精神贯彻始终。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帮扶工作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赋予工会更多的资源和手段,把好事办得更实,实事办得更好。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1月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