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十届四次执委会议召开 王兆国出席 陈至立主持会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2-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刘维涛)全国妇联十届四次执委会议22日在京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书记处对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再建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王兆国代表党中央对一年来各级妇联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一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妇女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继续大力推进“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主题活动,积极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组织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共同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而努力。

  王兆国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进一步畅通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沟通渠道,加大维护妇女群众权益的工作力度,切实服务妇女群众的民生需求,以妇女群众工作的新成效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增劲添力。要牢牢把握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的契机,坚持党建带妇建,全面提高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真正把妇联组织建成“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王兆国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妇女和妇联工作,切实把性别平等、儿童优先意识纳入决策主流,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主持会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作了工作报告。

来源: 人民日报;2011年12月2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