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举行 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1-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刘维涛)2011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暨“新时期中国妇女发展与性别平等”研讨会11月22日至24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会长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陈至立强调,要认真总结中国妇女运动的历史,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编纂好《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初探》。抓住《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颁布和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数据发布的机遇,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为妇女运动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

  陈至立指出,近年来,全国妇联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广大妇女的政策措施。要继续推动妇女研究成果转化为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及促进性别平等的行动。当前要重点配合全国人大做好《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法》的起草调研;密切关注《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的修订工作;密切关注《婚姻法》司法解释(三)颁布后对妇女权益产生的影响,及时反映妇女心声,切实维护妇女权益。还要加强妇女参政议政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推动出台更有力的政策。

  陈至立强调,要将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妇女理论研究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妇女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大力宣传先进的性别文化,旗帜鲜明地反对歧视妇女、侮辱妇女、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的行为。

  研究会理事、团体会员及专家学者200人出席了会议。

来源: 人民日报;2011-11-25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