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八届四次全委会召开 王兆国出席并讲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1-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月5日电(记者吴亚明)中国侨联八届四次全委会5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发挥优势、勇于创新,切实履行侨联各项工作职责,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兆国首先代表党中央充分肯定了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侨联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要引导侨界群众充分认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要更加主动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牵线搭桥,积极为营造良好国际环境出力;要注重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发挥独特作用;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开展侨界群众文化活动,大力参与中外文化交流;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进一步密切与侨界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切实畅通侨界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不断完善侨界群众权益推动机制;要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把“党建带侨建”活动引向深入,切实抓好侨联干部队伍建设。

  王兆国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支持侨联从自身性质和特点出发,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为侨联组织发挥作用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上,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代表中国侨联八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2年,中国侨联将顺应侨情变化的特点,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深化“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认真履行侨联各项工作职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1月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