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首都侨界新春茶话会在京举行 王兆国出席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01月13日 08:28:58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崔静)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2年首都侨界新春茶话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国务委员戴秉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万钢出席茶话会。

  戴秉国代表国务院向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以及广大侨务工作者和关心支持侨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他说,2011年是我国侨务工作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国家制定了侨务工作发展纲要,各涉侨部门和广大侨务工作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赢得了海外侨胞的信任和支持,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戴秉国指出,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希望各涉侨部门和广大侨务工作者,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十二五”时期的侨务工作目标,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充分调动海外侨胞的爱国爱乡热情,共同致力于维护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不断开创侨务工作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茶话会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有关负责人及在京归侨侨眷、海外华侨代表和侨务工作者等1100余人出席茶话会。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