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王兆国在科协八届二次全委会上强调大力促进科技繁荣发展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01月14日 14:13:06

    人民日报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蒋建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13日举行的中国科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科协组织要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大力促进科学技术繁荣发展。

    王兆国指出,过去一年,中国科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成功召开了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央对科协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科协组织认真贯彻中国科协八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组织学术交流,开展科学普及,促进人才成长,积极建言献策,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兆国强调,科协组织要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大力促进科学技术繁荣发展。紧紧围绕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深入开展学术交流;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科技发展提供广阔深厚的创新土壤;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把更多创新要素引入企业、引向农村;紧紧围绕大幅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切实发挥好国家级科技思想库的重要作用。

    要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科技工作者工作,大力促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研究,推动完善有利于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政策环境;大力表彰奖励举荐优秀科技工作者,推动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探索精神、团队精神,努力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深入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努力培养德才兼优的科技人才。

    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切实提升学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科技团体;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进一步增强科协组织对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向心力;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推进科协文化建家工作。

    王兆国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重要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团结奋进,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为巩固和发展“十二五”时期开局良好势头、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为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供良好条件和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