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报创刊六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王兆国出席并讲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1-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刘维涛)中国少年报创刊60周年座谈会4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中国少年报要把创刊60周年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增强吸引力、扩大影响力,为把广大少年儿童培养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兆国指出,中国少年报60年来牢记党的嘱托,坚持正确办报方针,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奋发向上、茁壮成长,不愧是党和国家培养教育下一代的重要阵地,不愧是共青团组织落实全团带队要求的重要平台,不愧是少先队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的重要园地,不愧是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

  王兆国强调,中国少年报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把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及时地传达给少年儿童,把做人做事的正确道理生动地告诉少年儿童,引导他们争当“四好少年”。要始终面向少年儿童,坚持围绕少先队中心工作,坚持“为孩子说话,让孩子说话,说孩子话”,坚持适应少年儿童阅读习惯,坚持办报与活动相结合,用真诚服务小读者的行动换来广大少年儿童对中国少年报的信赖和喜爱。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进步,不断推进改革创新,深入研究和把握当代少年儿童成长的特点和规律,真正做到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当代少年儿童。要大力弘扬园丁精神,以邓颖超同志“要和少年报白头偕老”的叮嘱自勉自励,以高尚的思想境界、精湛的业务能力、无私的奉献精神,塑造中国少年报人办报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参加座谈会。

  《中国少年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报,创刊于1951年11月5日,始终坚持“陪伴儿童成长,服务儿童成才”办报宗旨,创造了“小虎子”、“小灵通”、“知心姐姐”等栏目形象。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11月0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