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会见第六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3-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李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22日在京会见第六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时强调,青年一代蕴藏着巨大的创业潜力,要奋发进取、自主创业,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多作贡献。

  王兆国首先对各级共青团组织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深入做好青年创业工作、积极培养一大批自主创业青年典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青年创业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兆国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十二五”时期中国的就业压力很大,青年学生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坚持把增加就业作为发展的优先目标。各级团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继续把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作为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的重要举措,秉持竭诚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的宗旨,努力做好青年“订单式”技能培训、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创业就业基金会、小额贷款等工作,发挥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等青年创业典型的示范导向作用,帮助和引导更多的青年实现就业创业。

  王兆国强调,广大青年要以“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为榜样,自觉树立报效祖国、振兴中华的宏伟志向,弘扬自主创业、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坚持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优良品质,为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等参加会见。

来源: 人民日报2011-03-23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