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全总十五届五次执委会闭幕 王兆国出席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01-19 08:25:20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 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9日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并主持会议。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要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的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着力抓好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的贯彻落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建功立业;要着力在推动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取得新突破,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社会和谐;要着力抓好“两个普遍”3年规划的贯彻落实,切实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要着力抓好先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推动形成企业和职工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经过全总十五届五次执委会议选举,陈豪、张世平(女)当选为全总副主席;会议期间召开了全总十五届九次主席团会议,推选陈豪、张世平(女)、江广平、李滨生为全总书记处书记。会前,中央决定,陈豪、张鸣起任全总党组副书记。期间召开的全总十五届五次经审会,选举李世明为全总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王玉普代表全总十五届执委会主席团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的决议》。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