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王兆国出席第三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表彰大会并讲话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11月20日 10:26:09

    人民日报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潘跃)第三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表彰大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号召全国广大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激发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不断推进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多作贡献。

    王兆国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职工技术创新活动。职工是技术创新的主力,深入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有利于凝聚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有利于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有利于加快建设创新型企业、创新型国家。各级工会要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积极组织引导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广泛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和丰富多彩的职工技术创新活动,进一步加强职工技术技能培训,努力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各级工会要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积极组织职工深入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承担更多的技术攻关项目,在企业和职工中积极营造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把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张德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把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充分认识职工技术创新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重要作用,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组织和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技术创新活动。要大规模开展技能培训,积极推动职工技术创新,大力培养门类齐全、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建设一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高素质职工队伍。要坚持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创造有利于激发职工技术创新活力的制度环境、政策环境、社会环境。广大职工要胸怀远大理想,继续发扬中国工人阶级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优良传统,锲而不舍,刻苦钻研,不断突破技术难题,坚持发明创造,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主持大会。

    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自2004年开始,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