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作贡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1-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潘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今天在会见王远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时强调,各级工会干部要努力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充分发挥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作用,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作贡献。

  王兆国说,王远文是工会系统创先争优的典型,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工会工作者始终忠于党的工运事业的坚定信念、切实维护职工权益的不懈追求、热忱服务职工群众的奉献精神、不断提高依法维权能力的进取意识。各级工会干部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向全社会展示当代工会干部组织引导职工为企业发展作贡献、全心全意维护职工权益的风采和形象,增强工会在职工群众中的吸引力、影响力。

  王兆国指出,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很好,党中央高度重视,职工群众充满期待。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信念,坚持“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企业工会工作原则,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特别是维权工作的主动性,超前预见,积极作为,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积极引导职工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把握维权规律,掌握维权方法,找准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企业效益和职工要求的最佳结合点,不断提高维权工作的实效,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社会稳定。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发挥工会的特色和优势,坚持把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会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紧紧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手段,拓宽服务领域,健全服务职工的长效机制,真正把组织职工、动员职工、宣传职工、引导职工的工作做深入、做扎实。

  王兆国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工会工作,关心工会干部的成长,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使他们满腔热情地投身工会工作。上级工会要加强对下级工会的帮助和指导,为基层工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为基层工会干部维护职工权益提供有力支持。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主持报告会。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11月1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