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开幕 王兆国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王尧)为期6天的“第十届海外高新技术人才为国服务暨第三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会见与会代表时强调,要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种人才资源,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回国创业、为国效力。

  王兆国说,中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制定并实施“十二五”规划。要实现科学发展,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党和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的支撑,需要包括海外人才在内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拼搏奉献。海外高新技术人才要继承老一辈华侨的优良传统,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准确把握科技发展和创新的方向,紧紧抓住当前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发挥专业基础扎实、国际视野开阔、管理观念先进、海外朋友众多的优势,当好国际学术交流的桥梁和使者,推动国内科技界同国际科技界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努力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兆国指出,人才是最可宝贵的。各级侨联组织要在继续做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把招贤引智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来。各级侨联要深入海外人才之中,把握海外人才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进一步扩大侨界成果奖的影响,不断完善联系、沟通、引进、服务海外人才的工作体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等也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十年来,中国侨联与北京市侨联等单位,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根据海外新侨的要求和愿望,连续开展了十届海外侨界高新技术人才为国服务活动。

  据悉,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将与北京市科协进行成果交流,到中关村高科技产业园区参观考察并进行项目对接。为国服务活动还将延伸到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海外精英创业创新峰会,创新型城市与海归创业主题论坛,与民营企业进行科技项目与人才需求对接等。

来源: 人民日报2010年08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