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柳晓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26日在会见新当选的十一届全国青联常委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贺信提出的要求,发扬传统、锐意创新,团结引导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王兆国说,新一届全国青联常委会是一个充满朝气、具有广泛代表性的集体,要牢记党和国家的重托,不负广大青年的期盼,团结一心、扎实奋斗,努力推动青联事业从光荣走向新的光荣。

  王兆国对新一届全国青联常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以共同理想信念、共同奋斗目标团结凝聚青年,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旗帜鲜明地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青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肩负起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把更多青年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的光荣职责。三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经得起政治、事业、名利和生活上的考验,用自己的成长历程、奋斗精神和模范行为鼓舞激励青年,努力为广大青年做好表率。四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青联工作取得新发展,使青联的工作更有特色、更有活力。

  王兆国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青年、支持青联事业发展。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青联组织的指导。青联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群英荟萃的人才高地、充满关爱的温暖集体。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参加会见。

来源: 人民日报2010-8-27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