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到陕西考察

许祖华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西安9月13日电 (记者许祖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近日在陕西考察工作时强调,工会、共青团等党领导的群众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功立业。

  9月8日至12日,王兆国深入到西安、延安等地,考察了企业、高新技术区、工会帮扶中心等,看望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干部,慰问困难职工,充分肯定了陕西省近年来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在关注和改善民生,帮助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上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王兆国指出,广大职工要坚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主动适应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的新要求,增强创新意识、开发创新潜能,踊跃参加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活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正确对待利益关系的调整,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自觉维护职工队伍的团结统一。

  王兆国强调,当前工会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深入贯彻党中央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适应时代的要求,从理论和实践上不断丰富和完善。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努力营造尊重劳动、保护劳动的良好氛围,积极构建热爱劳动、勤奋劳动的激励机制。各级工会和共青团组织要在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引导职工群众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工会工作,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主动、依法、科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切实加强职工思想工作,推动建立健全职工思想工作机制,促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的繁荣发展,增强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的协作精神。要坚持工会工作面向职工、面向企业、面向基层,不断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切实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

来源: 人民日报2010-09-14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