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六次全会开幕 王兆国代表党中央致祝词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6-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6月1日电 (记者柳晓森、廖文根)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祝词,号召广大少年儿童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努力争当“四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兆国指出,祖国发展的美好前景,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懈奋斗,历史的接力棒必将传到新一代少年儿童的手上。广大少年儿童要从小培养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真挚感情,努力增强学习能力、科学意识和创新精神,培育美好心灵,养成优良品德,培养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良好品行;热爱劳动,勤于动手,懂得并践行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的真理;锻炼强健体魄、磨练顽强意志,勇做搏击风雨、翱翔长空的小雄鹰。

  王兆国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养综合素质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把竭诚服务少年儿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少年性、群众性、社会性的特点,用少年儿童身边的鲜活事例、喜闻乐见的方式、易于接受的语言,进一步提高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履行好党赋予的全团带队的重要职责,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水平。

  王兆国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进一步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切实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全社会都应为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办实事、做好事、作表率。

  开幕式上,6名少先队员代表汇报了在星星火炬队旗指引下,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的成长历程。少先队员代表齐声高呼:“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泼开朗。我们要听党的话,争当‘四好少年’,在星星火炬的队旗下一起长大!”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分别代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在会上致词。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第五届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代表第五届全国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同志还有:刘延东、陈至立、李建国、钱运录。

  开幕式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晓主持。全体少代会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有关人民团体、解放军总政治部、武警部队和北京市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市少先队员代表等共约3500人出席开幕式。

来源: 《 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0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