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祖国一起成长》“六一”晚会举行 王兆国刘延东等观看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6-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柳晓森)稚嫩甜美的童声,欢快强劲的鼓乐,徐徐拉开了晚会的序幕……5月31日晚,《和祖国一起成长》“六一”晚会在北京中央电视台举行。

  王兆国、刘延东、乌云其木格、陈至立、张梅颖、王志珍和顾秀莲与孩子们一起观看演出,共庆节日,并向全国各族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

  整台晚会分为《爱在校园、传递希望》《幸福亲情、共享阳光》《和谐祖国、凝聚力量》《相聚世博、未来辉煌》4个篇章,融会了主题故事、童声合唱、幼儿戏曲、少儿歌舞、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反映了当代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少年儿童成长的高度关注,表达了每一代少年儿童的成长都与祖国命运息息相关的深刻主题。

  晚会上,反映震后重建的《新校园的故事》,弘扬传统美德的《邵帅爱心救母的故事》,反映少年儿童心系祖国、放眼世界的《申博大使傅薪洁的故事》,深深地打动着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响鼓童心》《春天的芭蕾》《凌云志》《自古英雄出少年》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儿童代表还和各族儿童齐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在晚会现场,中国网络电视台少儿台正式开播,成为送给全国少年儿童的又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晚会由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少工委、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

来源: 人民日报2009年06月0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